首页
通知公告
项目动态
管理文件
文件下载
社科成果
社科动态
人才巡展
高校社科
图片新闻
相关链接
翟学伟
发布时间:2015-04-09 14:39:00

  翟学伟,男,1960年11月生于南京,1988年毕业于南开大学社会学系,1991年获法学硕士学位,1998年考入南京大学历史系在职博士,2002年获史学博士学位。  

  简历

  现任南京大学社会学系教授,社会心理学研究所所长,南京大学中国社会与文化中心副主任,南京大学中美文化中心兼职教授,博士生导师,并兼任香港《社会理论学报》、《中国社会心理学评论》、《中国研究》、《社会理论论丛》、《本土心理学研究》等学术刊物编委会委员,国家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获得者。目前主要从事中国人的关系网络、家庭与家族、权力与权威、社会流动与信任、价值观、社会与组织心理与行为等方面的研究。给研究生、本科生及专科生开设的课程有中国人社会行为分析、中国社会、中国社会学史、社会心理学、管理心理学、家庭社会学、微观社会学、中国人际关系专题、专业英语等课程。

  经历   

  在《中国社会科学》、《社会学研究》等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40余篇。给研究生、本科生及国际学生开设的课程有中国社会的微观研究、中国人社会行为分析、学术论文写作、中国人际关系专题等课程。

来源:江苏省社科规划办   编辑:任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