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项目动态
管理文件
文件下载
社科成果
社科动态
人才巡展
高校社科
图片新闻
相关链接
徐州政府与徐师大签订合作共建江苏省淮海发展研究基地协议
发布时间:2009-10-27 15:27:00

  10月26日下午,徐州市政府与徐州师范大学签订合作共建江苏省淮海发展研究基地协议,代市长张敬华在签字仪式上说,要以研究基地建设为契机,逐步推进淮海经济区核心区一体化进程,全力提升特大型区域性中心城市建设水平。

  代市长张敬华,副市长段雄,徐州师范大学校长徐放鸣等出席签字仪式。

  根据协议,市政府和徐州师范大学双方本着优势互补、互惠互利、互相促进、共同发展的原则,通过合作共建研究基地,共同探索新形势下高校建设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相结合的新途径和新模式,促进形成理论研究成果和决策咨询研究成果向政府决策转化的新体制和新机制。

  张敬华对协议的签订表示祝贺,他说,淮海发展研究基地签约只是提供了一个平台,是一个起点。我们要站在徐州长远发展的角度,以研究基地建设为契机,充分利用淮海经济区这一平台,逐步推进淮海经济区核心区一体化进程,全力提升特大型区域性中心城市建设水平。下一步重点做好三方面的工作。一要尽快确立淮海经济区核心区。要在现有淮海经济区22个城市的基础上,研究确立7—8个经济联系密切的核心层城市范围。确立之后要快速推进核心区的经济、旅游、交通、环保一体化建设进程。二要充分利用现有的淮海发展研究院等平台,深化校地双方的合作,为地方经济发展服务。三要充分利用徐州20万大学生的优势,采取有效措施为大学生在徐州创业创新创造更方便的环境。以高铁建设为契机,大力发展总部经济,集聚周边地区的各种资源,提升徐州中心城市建设和经济发展水平。

徐放鸣在致辞中说,相信通过市、校双方的共同努力,一定能够把江苏省淮海发展研究基地打造成为学术水平领先,研究特色鲜明,运行机制先进,服务质量优良,在国内具有较大影响的省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基地,为促进和推动徐州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做出贡献。
来源:中国淮海网   作者:李萍 张磊   编辑:朱晓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