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项目动态
管理文件
文件下载
社科成果
社科动态
人才巡展
高校社科
图片新闻
相关链接
江苏省食品安全研究基地简介
发布时间:2013-11-05 16:36:00

  江苏省食品安全研究基地的建设是随着国家和江苏战略需求的新变化、新时期学科建设的新要求、江南大学人文学科的新发展而逐步形成,并于2008年8月份由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领导小组批准设立的首批15个省级重点社科基地。

  五年来,江苏省食品安全研究基地在食品安全与消费行为、食品安全与生产者行为、食品安全与政府咨询决策等三个方向形成了特色。目前已在《Canadian Journal of Agricultural Economics》(SSCI)、《China Agricultural Economic Review》(SSCI)、《Journal of the Science of Food and Agriculture》(SCI)、《中国农村经济》、《公共管理学报》、《中国软科学》、《系统管理学报》、《中国人口资源与环境》等国内外一流刊物上发表了40多篇论文;撰写的咨询研究报告得到了江苏省委领导与卫生部领导的批示,一些研究成果初步实现了转化。

  自2009年以来,基地已经获得4项国家自然基金项目、1项国家社科项目、1项教育部博士点管理学基金项目、6项教育部社科基金项目、3项江苏省社科规划项目,以及其他10多项省部级项目。

  《中国食品安全发展报告》、《中国食品安全网络舆情发展报告》已经成为基地发展的重要载体,并成为国内食品安全管理领域重要的研究报告。

  团队成员共有7名,其中教授2名,5名副教授,均具有博士学位。团队成员中有2人次是江苏省中青年科学技术领军人才、江苏省六大高峰培养对象,有3位是学校首批至善学者。

  依托学院:商学院

  首席专家:吴林海  基地主任:徐立青

  研究方向1:食品安全与生产者行为研究

  研究方向2:食品安全与消费者行为研究

  研究方向3:食品安全与政府咨询决策研究

来源:江南大学社科处   编辑:朱晓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