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项目动态
管理文件
文件下载
社科成果
社科动态
人才巡展
高校社科
图片新闻
相关链接
江苏省吴文化研究基地揭牌
发布时间:2010-06-23 16:47:00

  2010年6月19日上午,梅村街道在梅里古都举行江苏省非物质文化遗产、江苏省吴越文化研究会、江苏省吴文化研究基地揭牌仪式。新区分管吴越文化研究领导、新区人大联络工委主任黄胜平出席仪式并讲话。

  经过多方努力,“泰伯庙会”已被江苏省人民政府正式命名为“江苏省非物质文化遗产”。“泰伯庙”被江苏省文联命名为“江苏省吴文化研究基地”,江苏省民政厅也正式批准在“泰伯庙”成立“江苏省吴越文化研究会”。 黄胜平在讲话中强调,吴文化博大精深,内涵及其丰富,外延源远流长。泰伯“三让两家天下”的至德谦让精神和开辟江南的开拓创新精神,在全面建设高水平小康社会,加快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今天,仍有着重大而深远的影响。梅里地区不仅是吴文化的原生地,而且也是越文化的重要流布地,要切实将吴文化与越文化联系起来加以考察研究,以吴越文化研究的积极成果转化为文化生产力,积极推动新区、无锡乃至长三角地区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中的率先发展、和谐发展、科学发展。

  梅村街道也将以此次揭牌仪式为新的起点,以梅里古都的开发建设为契机,深入挖掘和整合吴文化资源,积极打造优质平台,继承和弘扬以至德、谦让、亲民、开拓为核心内涵的吴文化,全力争做吴文化彰显和弘扬的主力军。

来源:新华网   编辑:朱晓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