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项目动态
管理文件
文件下载
社科成果
社科动态
人才巡展
高校社科
图片新闻
相关链接
2022长三角文旅一体化合作发展峰会在扬州举行
发布时间:2022-11-08 09:46:00

本报讯 11月7日,2022长三角文旅一体化合作发展峰会在扬州举行,来自沪苏浙皖三省一市旅游协会代表及嘉宾齐聚一堂,以“一体化合作再扬帆,高质量发展谱新篇”为主题,共谋长三角文旅一体化高质量发展新格局。会议当天发布《长三角文旅一体化合作发展扬州宣言》和《2022长三角文化和旅游优秀案例榜单》。

2018年起,长三角三省一市旅游协会每年举办一次联席会议。4年来,三省一市在构建文旅行业信用体系、培育文化旅游产品品牌、搭建文旅行业交流平台、应对疫情影响助力产业复苏等方面,务实开展系列活动,取得丰富合作成果。今年开始,长三角旅游协会联席会议升级为“长三角文旅一体化合作发展峰会”。

“发达的经济基础是文旅产业繁荣昌盛的先决条件,多年来,长三角区域的经济社会发展与文化旅游发展成果有目共睹。”省旅游协会会长张卫国表示,长三角区域要把“一体化”“高质量”作为关键词,鼓励各类文旅要素自由流动,通过强强联手形成发展合力,同时推动现有文旅发展方式的提档升级,真正让创新成为文旅发展的核心要义。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推进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发展,为新时代文旅高质量发展提供根本遵循、指明前进方向。”省政府副秘书长诸纪录表示,要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合作探索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的高质量发展路径,以长三角文旅一体化促进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发展,努力把长三角打造成为全球文化发展高地、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

来源:新华日报   作者:记者 李鑫津   编辑:蔡阳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