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项目动态
管理文件
文件下载
社科成果
社科动态
人才巡展
高校社科
图片新闻
相关链接
王宏教授英译《清代城市生活长卷》在全球出版发行
发布时间:2014-05-05 14:47:00

  近日,由王宏教授主持英译的全英文国际版《清代城市生活长卷》(The Urban Life of the Qing Dynasty)由英国帕斯国际出版社(Paths International Ltd.)正式出版并在全球发行。与此同时,由王宏教授担任总审校的《唐代城市生活长卷》(The Urban Life of the Tang Dynasty)、《宋代城市生活长卷》(The Urban Life of the Song Dynasty)、《元代城市生活长卷》(The Urban Life of the Yuan Dynasty)《明代城市生活长卷》(The Urban Life of the Ming Dynasty)也在近日由英国帕斯国际出版社(Paths International Ltd.)正式出版。

  《清代城市生活长卷》属《中国古代城市生活长卷》系列丛书之一,经过严格的专家评审程序,于2010年列入“经典中国国际出版工程”。该系列丛书依据史料,真实叙述了中国古代城市历史发展的全过程,涵盖政治、经济、社会、文化、宗教、民情、风俗等诸方面,生动展现了历史悠久、内涵丰富的中国古代城市文化传统。

  《清代城市生活长卷》全书分为:卷首“四海之内”;第一章“权力之家”;第二章“九千九百九十九间房”;第三章“最后的盛世”;第四章“不能被人遗忘的角落”;第五章“平静与喧嚣”;结语“走出城墙的藩篱”。该书生动翔实,图文并茂,制作精美,对清代城市生活进行了全景式的详尽介绍。为把这本具有浓郁中国传统特色的历史文化读物向海外推介,王宏教授及其翻译团队以国外读者需求为中心,使用“简洁、明白、畅晓”的英文,历时两年,终于交出了一部高质量的英文译著。该书于2014年正式在全球出版发行。

  《清代城市生活长卷》的翻译出版,是继《梦溪笔谈》、《明清小品文》、《教育实践与理论探索》、《图说中国传统玩具与游戏》等全英文国际版由英国帕斯出版社(Paths International, Ltd.)、美国麦格劳-希尔教育出版公司(The McGraw-Hill Education Companies)和美国环球电子出版社有限责任公司(Global ePress, LLC.)在全球出版发行后,外国语学院翻译团队取得的又一重要成绩。近年来,在汪榕培、王宏等知名专家的带领下,外国语学院翻译团队承担了 “大中华文库”、“经典中国国际出版工程”、“中国图书对外推广计划”的多项国家出版重大工程,并在推介苏州地方文化和联合国文件翻译等方面了取得了令人称羡的成果。目前,外国语学院翻译学科正总结经验,制定中长期规划,力争在中国典籍英译、中国传统文化对外传译等方面取得更大的成绩。

   

   

来源:苏州大学   编辑:朱晓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