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项目动态
管理文件
文件下载
社科成果
社科动态
人才巡展
高校社科
图片新闻
相关链接
首届海峡两岸暨中日医事法国际研讨会在东南大学举行
发布时间:2014-05-28 09:28:00

  5月24日,由东南大学法学院和东大——东南司法鉴定联合研究中心主办的“首届海峡两岸暨中日医事法国际研讨会”在东南大学九龙湖宾馆举行。

  台北医师公会理事长陈梦熊、理事施肇荣带领台湾医界的代表,台湾铭传大学法学院汪渡村院长和刘秉钧教授、台北大学郑逸哲教授带领台湾医事法界的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日本医事法学会理事长、早稻田大学法学院甲斐克则教授、早稻田大学法学学术院院长岩志和一郎教授9位日本医事法专家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还邀请了国内学术界和实务界诸多医事法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参加会议。

  会上,东南大学党委副书记兼副校长刘波致欢迎辞,并向与会学者介绍了东南大学以及东南大学法学院的基本情况。东南大学法学院院长刘艳红主持会议开幕式。

  在医患关系日益成为全球性问题的背景下,海峡两岸、中日两国的60多名学者齐聚一堂,就“医患权利保护与纠纷法律解决机制研究”、“医疗损害民事责任问题研究”、“医疗行为行使责任问题研究”以及“医疗鉴定法律问题研究”等四大类医事法的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与交流。(高歌)

来源:东南大学   编辑:朱晓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