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项目动态
管理文件
文件下载
社科成果
社科动态
人才巡展
高校社科
图片新闻
相关链接
杨俊光教授《墨子新论》获第一届墨子鲁班研究优秀成果奖
发布时间:2014-06-25 14:49:00

  日前,第一届中国墨子学会评选表彰大会在山东举行,本次会议共评选出墨子鲁班研究优秀成果奖12项,评选表彰重点在于中国墨子学会创建和前期发展过程中,做出突出贡献的专家学者及涌现出的优秀成果。南大哲学系杨俊光教授的著作《墨子新论》(江苏教育出版社,1992年)荣列其中。

  杨俊光教授,学术专长为中国哲学史,主要研究方向是先秦诸子学,尤侧重于名、墨、法诸家。杨俊光教授“学养深厚,长于辨析”,又勤奋刻苦,笔耕不辍。《墨子新论》一书对墨翟生平、墨家与“别墨”关系、《墨子》撰者和时代,以及墨子的社会历史观、政治思想、伦理思想、经济思想、哲学思想、教育思想、墨学的理论体系、阶级属性和历史地位等作了全面的阐述,进行了周详的考察和辨析。

  原标题:杨俊光教授《墨子新论》获第一届墨子鲁班研究优秀成果奖

  原地址:http://skch.nju.edu.cn/showActive.php?id=1437

来源:南大哲学系   编辑:朱晓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