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项目动态
管理文件
文件下载
社科成果
社科动态
人才巡展
高校社科
图片新闻
相关链接
苏大人文社会科学院启动驻院团队研究计划 力推多学科协同发展
发布时间:2014-07-08 14:38:00

  为进一步整合校内外、国内学术资源,打破学院、学科壁垒,大力推动学科间交叉渗透和多学科协同攻关,着力提升苏大哲学社会科学的研究水平、服务能力和综合影响力,我院于2013年开始启动驻院团队研究计划。先后有12支团队入驻子实堂开展驻院研究。

  人文社会科学院驻院团队的建设理念是:以学科融合为基础,以管理转型为抓手,以平台建设为依托,以队伍建设为主体,以国际交流与合作为手段,强化特色,力争造就一批在学界有重大影响的专家,建成若干国内外有重要影响力的研究团队,产生一批学术成果精品,打造学术高峰,形成“东吴学派”,建设有特色的一流地方高校。为此,我院起草制定了《苏州大学人文社会科学院驻院研究团队管理办法》,通过制定驻院研究计划、撰写驻院研究报告、开展系列学术活动等,全面推动驻院团队的系列研究。

  今年6月,经过持续酝酿和认真筹备,东吴论坛·人文社会科学院驻院团队首届系列学术活动也正式拉开帷幕。工业与组织管理心理创新团队、新媒介与青年研究团队、智能商务(物流)研究团队、英汉语言认知对比研究团队、苏南城乡一体化研究团队、中国典籍英译研究团队、新型城镇化与我国公共体育服务体系研究等团队秉承驻院团队建设理念,相继开展了主题为“城镇化进程中居民的心理与行为研究”、“拓展边界:新媒体时代的公共传播”、“大数据对商务分析的挑战:云计算、非结构数据和无形资产”、“当今语言认知研究形势分析与对策”、“多维视角下城镇化内涵的解读”、“中国典籍英译:回望与展顾”、“我国公共体育服务标准体系构建框架”等学术论坛。不同层次、不同学科领域的学术活动吸引了校内外师生的广泛参与,营造了浓厚的人文学术氛围。

   

  东吴论坛·人文社会科学院驻院团队首届系列学术活动的成功举办,展示了苏大人文社科在各学科和跨学科领域取得的丰硕成果,彰显了驻院团队研究计划开展的成效,为促进学科交叉融合、凝练特色研究视角、助推苏大哲学社会科学的繁荣发展提供了新的思路。

  原标题:苏大人文社会科学院启动驻院团队研究计划 力推多学科协同发展

  原地址:http://skc.suda.edu.cn/view.aspx?id=479&type=1

来源:苏州大学   编辑:朱晓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