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项目动态
管理文件
文件下载
社科成果
社科动态
人才巡展
高校社科
图片新闻
相关链接
周勋初
发布时间:2013-11-05 11:08:00

  周勋初,男,1929年4月11日生,上海市南汇县人。现为南京大学中文系教授,北京大学等高校的兼职教授。现任江苏省文史研究馆馆长,全国高等院校古籍整理研究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国家古籍整理出版规划小组成员,中国唐代文学学会顾问,中国古代文学理论学会顾问,中国《文选》学会顾问,《全唐五代诗》第一主编,《中国思想家评传丛书》副主编。

  研究方向:

    中国文学史、中国文学批评史、中国古典文献学。

  半个世纪以来,周勋初先生为学术研究、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奉献了全部热情与精力。作为驰誉海内外的杰出学者,他的学术研究涵盖中国古代文学史、中国文学批评史、中国古典文献学和中国古代思想史诸多领域,研究时限上起先秦,下迄近代,体现了文史结合、博通与专精结合、宏大与细致结合的治学特点。

  现为南京大学古典文献研究所所长。 所著《高适年谱》(专著),1985年获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2007年,他主持的大型古籍整理研究项目《册府元龟》(校订本)又荣获首届中国出版政府奖。

  获奖情况:

  1989年、1991年两次评为江苏省优秀研究生导师,1991年起获政府特殊津贴,1995年评为江苏省普通高等学校优秀学科带头人。
来源:省社科规划办   编辑:冯晓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