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项目动态
管理文件
文件下载
社科成果
社科动态
人才巡展
高校社科
图片新闻
相关链接
清代唐宋诗之争流变史
发布时间:2013-11-05 15:20:00

  《清代唐宋诗之争流变史 》是由苏州大学王英志主持完成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项目批准号:11KZW004)的最终成果,已由人民文学出版社于2012年出版。 

  《清代唐宋诗之争流变史》把清诗分为顺康雍(上编)、乾嘉(中编)、道咸同光宣(下编)三个发展时期,重点探讨每一时期唐宋之争的各自内涵,以及前后时期的异同和发展、变化,描述出其动态的发展过程。上编在具体研究清初期究诗人的宗尚变化和创作实践的基础上,论述唐宋诗之争所涉及的诗学思想,梳理此期宗唐、宗宋之风的发展历程。《清代唐宋诗之争流变史》主要内容包括:明清之际宗唐之风的流布;顺治至康熙前期宋诗风的兴起;顺康年间宗唐之风的发展;康雍年间宋诗风的广泛传播等。

来源:省社科规划办   编辑:冯晓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