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项目动态
管理文件
文件下载
社科成果
社科动态
人才巡展
高校社科
图片新闻
相关链接
关于评选连云港市“助推港城发展十大社科成果”的公告
发布时间:2015-10-27 10:05:00

  为深入贯彻落实连云港市委市政府《关于推动文化建设迈上新台阶的实施意见》的部署要求,建立健全社科成果应用转化机制,提升社科成果围绕中心、服务决策、推动发展的水平,让哲学社会科学的影响力和辐射力进一步彰显,市委宣传部、市社科联决定组织开展“助推港城发展十大社科成果”评选活动。

  一、申报范围和对象

  本次活动接受申报的成果以“十五”以来,特别是近五年来形成的人文社科类成果为主。

  申报对象必须是对连云港市发展中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提出符合实际的新思路和对策,并对我市改革开放和经济社会发展产生较大推动作用的社会科学成果,且至少满足以下7项要求中的一项方可进行申报:

  ①研究内容处于该领域前沿,或在理论研究方面开辟出新领域,提出新的学说或系统理论观点,并得到市内外专家广泛认同的成果;

  ②得到国家级或省级社科规划办基金资助或国家、省级其他部门专项经费资助,研究取得突破性进展,实现成果转化的研究成果;

  ③成为国家、省、市制定重要决策(或制定文件)参考依据的研究成果;

  ④得到省级及以上领导或连云港市党政主要领导批示,并在实践中得到贯彻实施的研究成果;

  ⑤被连云港市有关工作部门、事业单位、大中型以上企业等采纳、应用,并产生明显社会效益或经济效益的成果;

  ⑥获得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或市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的研究成果;

  ⑦其他对连云港发展具有重要影响的研究成果。

  二、成果形式要求

  公开成果——在国内外有统一刊号(ISSN、ISBN、CN)的报刊发表、出版社出版的哲学社会科学类的论文及著作;

  内部成果——未公开发表或不宜公开发表的且被党委政府和有关工作部门、事业单位、大中型以上企业等采纳、应用的调研类报告、咨询类报告,并产生明显社会效益或经济效益。

  三、评选程序

  1、组织申报。本次评选活动申报时间为:2015年10月26日至11月26日。凡符合条件的个人和项目组均可以申报。申报人在连云港市社科网上下载《连云港市“助推港城发展十大社科成果”申报表》,如实填写表格并附相关证明材料后上报,申报表一式五份。

  2、初审。评选办公室按照评选条件和相关要求进行审查。

  3、专家评审。由市委宣传部、市社科联组织专家对申报成果进行评审。

  4、确定名单。2015年12月,经评选委员会审议后,将拟入选名单在连云港宣传网、连云港社科网公示7天,如无不良反映,确定名单。

  5、市委宣传部、市社科联联合表彰“助推港城发展十大社科成果”,颁发获奖证书及奖金1万元。

  四、申报须知

  1、所有申报参评的成果,申报人须作出著作权权利归属书面承诺。对著作权存在争议的成果,还须提供具有著作权法律效力的文字证明材料。

  2、同一作者或项目组可申报参评成果数量不限。申报人必须是该成果的第一作者或其授权的其他作者,公开成果以版权页为准;内部成果的申报须是项目负责人或首席专家(特殊情况下,经负责人或首席专家授权的项目主要参与人也可参与申报)。

  3、申报者负责提供佐证材料,证明该研究成果的实际应用价值和社会反响,并在报送材料时提供相关证明的原件及复印件,以备审核。

  4、纸质材料报送至市社科联办公室(市行政中心336室),联系人:王兰舟,电话:85825781,电子版材料发送至邮箱:lygskl@126.com。

  中共连云港市委宣传部

  连云港市哲学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2015年10月26日

来源:江苏省社科规划办   编辑:任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