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项目动态
管理文件
文件下载
社科成果
社科动态
人才巡展
高校社科
图片新闻
相关链接
2018年度江苏省社科基金“江苏文脉研究”专项申报公告
发布时间:2018-08-03 16:25:00

  经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与江苏省社会科学院文脉研究院批准,现将2018年度江苏省社科基金“江苏文脉研究”专项资助项目申报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项目宗旨

  江苏省社科基金“江苏文脉研究”专项,旨在鼓励广大人文社会科学工作者围绕“江苏文脉”扎实研究,潜心治学,着力推出具有重要学术创新和文化传承意义的“江苏文脉整理与研究工程”研究成果。

  二、总体要求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的意见》,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求真务实,发挥江苏省社科基金示范引导作用,着力加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建设,为繁荣发展我省哲学社会科学、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服务。

  三、申报资格

  申报者应为全省各级各类机关、高校、党校、社科院和其他科研单位研究人员,并具备以下资格:

  1.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遵守江苏省社科基金各项管理规定;具有副高以上职称或具有相应研究能力的社科工作者,在相关研究领域具有深厚的学术造诣和丰富的科研经验,社会责任感强,学风优良;能够承担实质性研究工作并担负科研组织指导职责。

  2.申报者只能申报一个项目。

  3.应熟知国内外相关领域研究前沿和动态,除必要的学术史梳理外,应着重对同类课题研究状况和他人研究成果做出分析评价。

  4.应具备扎实的研究基础和丰富的相关前期研究成果。要重点介绍近年来在相关研究领域的学术积累和学术贡献、同行评价和社会影响等方面情况。

  5.应树立鲜明的问题意识和创新意识,在框架设计、研究思路、主要内容、基本观点、研究方法等方面,体现申报者创新的学术思想、独到的学术见解和可能取得的突破。

  四、资助强度和成果形式

  “江苏文脉研究”专项均为基础理论研究,每个项目原则上只确立一项立项课题。资助强度根据研究的实际需要,确定“中国传统文化中的江苏文脉研究”(“江苏文化通史”总论卷)为重点项目(成果约40万字),资助10万元,其他各项为一般项目(成果约30万字),资助6万元。

  项目完成时间根据研究工作的实际需要确定,一般应在3年左右完成。项目成果形式为书稿,结项后由江苏省社科规划办与江苏省社科院文脉研究院统一安排出版,并支付相应稿酬,不得自行出版。

  五、申报安排

  1.按照《申报公告》发布的研究选题申报。本次申报须按照《江苏省社科基金项目申请书》规定的内容和要求填写申报材料;《申请书》文本要简洁、规范、清晰,不加附件。

  2.《申请书》一律用计算机填写,经申报者所在单位审核盖章,以电子文本(WORD文件格式和PDF文件格式)报送江苏省社会科学院文脉研究院,申请截止日期为2018年9月30日,逾期不予受理。

  3.江苏省社科规划办和江苏省社科院文脉研究院对《申请书》进行资格审查,并组织专家对通过资格审查的《申请书》进行评审,提出建议立项课题名单。

  4.建议立项课题名单经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审批后,在省社科规划网站公示7天。公示期满,对无异议者下达立项通知书。

联系人及电话:王妍,15295529336;任春强,13952027673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秦淮区建邺路168号江苏省社会科学院文脉研究院

  电子邮箱:jswm@jsass.org.cn

  附件:1.研究选题

        2.申请书

  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

  江苏省社会科学院文脉研究院

  2018年8月3日

来源:江苏社科规划网   编辑:任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