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项目动态
管理文件
文件下载
社科成果
社科动态
人才巡展
高校社科
图片新闻
相关链接
郑徐高铁进行满图运行试验
发布时间:2016-08-19 10:10:00

  西起河南郑州、东至江苏徐州的郑徐高铁8月16日已开始进行满图运行试验。据上海铁路局介绍,该客运专线预计9月份具备开通运营条件。

  郑徐高铁于2012年12月开工建设,途经河南、安徽、江苏3省,线路全长约362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全线设郑州东、开封北、兰考南、民权北、商丘、砀山南、永城北、萧县北及徐州东共9个车站,建有特大、大中桥20座、计337.5公里,约占正线长度的93%。

  郑徐高铁连接中东部两大高铁干线——京广高铁与京沪高铁,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中“四纵四横”之一的徐兰高速铁路的重要组成部分。它开通运营后,将大大缩短我国西部与中东部地区的时空距离。其中,郑州到徐州只需1小时20分钟,到上海只需4小时左右,同时郑州到杭州、南京、合肥、福州、济南、青岛等多个城市将有高铁直达。

  据介绍,郑徐高铁全线采用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CRTSIII型板式无砟轨道,该型轨道具有更耐久、更稳定、更安全等优点,可为乘客提供更加舒适的乘车体验。今年7月,我国自行设计研制、全面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中国标准动车组,在郑徐高铁进行了高速综合试验,完成时速420公里两车交会及重联运行,是拟运营高铁动车组列车在世界上首次实现时速420公里交会和重联运行。(新华社记者孙参摄)

  8月18日,一列试运行的动车组列车准备从徐州东站发车。

来源:新华网   编辑:蔡阳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