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项目动态
管理文件
文件下载
社科成果
社科动态
人才巡展
高校社科
图片新闻
相关链接
跨越五千公里的友谊
发布时间:2019-05-29 11:29:00

  

  南京孩子们的明信片将和《八十一棵许愿树》一同寄给新疆孩子。新华报业视觉中心记者 邵丹 摄

  南京、新疆两地孩子,亲手架起一座跨越五千公里的民族友谊发展之桥!5月28日,由南京市少工委主办的“争当新时代好少年——我在新疆有一棵爱心枣树”公益活动在南京市金陵中学实验小学报告厅举行,400多名小学生兴致勃勃地提起笔,给新疆的小伙伴写出祝福。

  本次活动缘起南京青年作家刷刷写的成长小说《八十一棵许愿树》。该书以生活在南京市的小学五年级学生伊娜一家的经历为背景,书写两地儿童通过保护新疆一片古老的枣树林,不仅收获了友谊,也获取了宝贵的成长经验。刷刷在活动现场告诉参加活动的同学们,《八十一棵许愿树》中的人物原型均来源于南京小学生和援疆干部,他们演绎的跨越空间、跨越民族的真实故事,传达出中华民族在守望相助中体现出的勤劳、坚韧和善良。

  在当日的活动中,金陵中学实验小学的400多名同学给新疆的小伙伴写明信片,副校长金菊说,开展这样的活动,让广大儿童能以更宽广的视野和宏大的情怀理解我们的祖国、我们的生活。据悉,孩子们书写的明信片将伴随刷刷的作品《八十一棵许愿树》,寄给新疆喀什市阿瓦提乡十四村明德小学、新疆阿克苏地区阿瓦提县英艾日克镇恰其村小学的孩子,他们以交换明信片的方式共同庆祝六一儿童节。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刘颖   编辑:蔡阳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