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项目动态
管理文件
文件下载
社科成果
社科动态
人才巡展
高校社科
图片新闻
相关链接
打造教育高质量发展“南京样本”
发布时间:2021-02-26 09:33:00

2月19日,南京大学和南京市共建“南京教育高质量创新发展示范区”工作推进会在南京举行。会议回顾总结了2020年示范区建设的各项工作进展,分析研判当下的形势和任务,重点研究部署2021年的推进工作及“十四五”期间的目标任务。

南京大学党委书记胡金波表示,2020年示范区各项建设体现了“务实之举、跨越之举、引领之举”,有力促进了高等教育“更接地气”、基础教育“再攀高峰”、教师队伍“提升品质”、教育科研“求新突破”。

2021年是南京教育高质量创新发展示范区建设的关键之年。胡金波提出,要从三个方面做好各项工作。一是正确把握世情、国情、党情、教情的变化,明确新要求。二是围绕建设目标,明确重点任务。立足全局,探索“为有源头活水来”的新机制;协同共进,开启“同舟共济扬帆起”的新模式;尊师重教,形成“不拘一格降人才”的新局面;育人为本,力争“举一纲而万目张”的新突破。三是牢记初心使命,扎实抓好落实。

南京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陈勇表示,在“十四五”期间,南京将以更大的政策支持力度、更灵活的机制创新、更优化的保障举措,及时试点推广更多有益经验和创新举措,以大气魄、大手笔,推进示范区创新发展,以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务实成效彰显南京“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担当。

南京市教育局局长、南京大学副校长孙百军表示,到2025年,示范区将全面实现集团联办、资源共享、平台共建、项目共融、人员互派,在体制机制改革、师资队伍提升、学生能力培养、教育智库建设等领域实现深度对接,“六高创新示范区”建设目标基本实现,“六大共建共享计划”全面落实,“六个一百发展目标”高质量达成,成为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引领江苏乃至全国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南京样本”。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   作者:吴楠   编辑:蔡阳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