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项目动态
管理文件
文件下载
社科成果
社科动态
人才巡展
高校社科
图片新闻
相关链接
南师大《中国新闻法制通史》入选“国家出版基金”资助项目
发布时间:2014-03-27 14:22:00

  近日,国家出版基金规划管理办公室公布了2014年度“国家出版基金”资助项目名单,由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有限责任公司组织申报,南师大新闻与传播学院主持完成的国家社科基金2007年重点项目“中国新闻法制发展史研究”最终成果《中国新闻法制通史》(8卷本)入选“国家出版基金”资助项目。

  《中国新闻法制通史》包括古代卷、近代卷、当代卷、港澳台卷、年表卷、索引卷、史料卷(两卷本)共八卷,总字数约400万字。该项目由南师大新闻与传播学院倪延年教授任项目总负责人,倪延年教授、张晓锋教授、王继先副研究员、薛传会副研究员、王桂平副研究馆员、李歌副研究馆员分别担任各分卷主编。这是新闻与传播学院新闻史研究团队,继2013年获得国家社科重大招标项目《中华民国新闻史》之后,获得的又一国家级项目。

  “国家出版基金”设立于2007年,是继“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社会科学基金”之后的第三种国家级基金。基金由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中宣部、财政部、教育部、科技部联合组成国家出版基金管理委员会进行管理,是迄今为止国家对出版领域支持力度最大的项目,专门用于资助国家重大优秀出版项目。国家出版基金资助项目根据《国家出版基金资助项目管理办法》,遵循“自愿申请、公平竞争、专家评审、择优立项”的原则,经学术专家、财务专家评审和国家出版基金管理委员会审定,并经社会公布后最终确定。2014年,全国共有317个项目获得资助,总资助金额规模为4.5亿元。(新传院:张晓锋)

来源:南京师范大学新传院   作者:张晓锋   编辑:朱晓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