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项目动态
管理文件
文件下载
社科成果
社科动态
人才巡展
高校社科
图片新闻
相关链接
“我为群众办实事”——南理工科研院组织召开2021年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申报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1-06-02 16:01:00

为落实学校党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有关要求,“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5月27日上午,科研院组织在图书馆蔓菁报告厅召开了2021年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申报动员会,校长助理何勇,各教学科研机构分管科研工作领导、科研秘书、科研院相关人员及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科研院副院长唐金辉主持。

科研院基础科研处处长姚建勇总结了我校“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承担情况,对政策定位、项目类别、资格要求、申请流程进行了解读,并从申请书撰写、形势变化、难易程度、事业发展等方面进行了剖析和培训,其中重点强调了青年科学家项目的申报:“十四五”期间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加大了青年科学家项目的投入力度,申报形式灵活,是事业发展的重要抓手,青年教授们应高度重视。

何勇做申报动员讲话,他指出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我校须把握新发展阶段的新机遇、新挑战,确保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申报立项工作产生新的增长点,并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加强对接交流,针对学科布局,主动出击,形成合力,学校也将在KPI、自主科研等方面加强引导;二是要抓牢机遇,注重青年科学家项目的申报,动员青年人才主动寻找结合点,开拓进取,树立自信,发挥南理工的“军工精神”;三是要精准研判,做到数量和质量并重,立足高远,积极申报,敢于亮剑,增强我校的科研竞争力和影响力。

唐金辉在会议总结讲话中指出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是我国五大科技计划体系的重头戏,是学科建设的重要监测指标,学校将加强政策倾斜,扎实做好项目申报的培训、服务工作,鼓励广大教师积极参与,力争在2021年申报工作中取得新突破。

自“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以来,科研院累计深入学院和科研一线开展科研项目申报指导、科研政策宣贯近10次。科研院全体工作人员牢固树立“以师生为中心”的工作理念,发现问题、直面问题、解决问题,主动服务、热情服务,使科研管理服务达到精心、精细、精良、精准,努力营造风正劲足、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

来源:南京理工大学   编辑:蔡阳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