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项目动态
管理文件
文件下载
社科成果
社科动态
人才巡展
高校社科
图片新闻
相关链接
江苏省地方志办公室与扬州大学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0-11-12 11:12:00

10月22日下午,江苏省地方志办公室与扬州大学举行共建签约暨捐赠《江苏历代方志全书》仪式。省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参事室主任谢润盛出席仪式并讲话。省地方志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左健伟,省地方志办公室二级巡视员许善军;扬州市政府副市长余珽,扬州市委副秘书长、扬州市地方志办公室主任张贵强;校党委书记姚冠新出席会议并致辞,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亚平主持会议,江苏省历史学会会长、我校原副校长周新国应邀出席活动。

谢润盛在讲话中表示,江苏省地方志办公室是组织地方志编纂、开发利用和管理工作的政府职能机构,扬州大学文科底蕴深厚,在长江经济带建设、大运河文化带建设、淮扬文化研究等领域具有强大实力,双方强强携手、合作共建,是加强高校思政教育、落实《地方志工作条例》的具体行动,有利于地方志系统依托高校资源优势和人才智力优势,提高志鉴学术内涵,加强学科体系建设,搭建地方志和地方文化传播平台。

姚冠新简要介绍了学校办学情况和文史学科的历史沿革、办学基础、发展势头。他表示,近年来,扬州大学与省地方志办公室一直保持密切合作,双方在修志编鉴、学术研究、资源挖掘等方面合作产出了一批成果。本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既是对双方过去合作成效的充分肯定,也开启了未来战略合作的新篇章。双方要提高政治站位,站在为国存史、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和推动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的高度来推动合作;要坚持求实的导向,扎实的作为,务实的作风,充分落实合作共建的各项约定;要创新工作方法,用好现有方志资源,突出强强联合,不断提高合作共建的实际成效。

双方代表签署了江苏省地方志办公室与扬州大学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将在地方志学科建设、理论研究、资源开发利用、人才交流培养等方面,探索学校与地方志工作机构合作新模式,整合利用方志资源,构建有江苏特色的方志学科体系、方志学术体系、方志话语体系,共同谱写江苏文化建设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签约仪式结束后,省地方志向扬州大学捐赠了《江苏历代方志全书》《江苏艺文志》《乾隆江南通志》(点校)《江苏重大基础设施工程图志》等史志书籍。左健伟、姚冠新共同为扬州大学校史馆加入“江苏省方志馆联盟”揭牌。

据悉,为进一步整合全省方志馆资源,由省方志馆牵头,吸纳全省各级方志馆、各级各类专业场馆组建“江苏省方志馆联盟”,共同打造方志活动品牌,提升方志文化影响力。扬州大学校史馆是继宜兴市丁蜀方志驿站后第二家挂牌的“江苏省方志馆联盟”成员单位。

省地方志办公室有关处室(社、馆)、省地方志学会、《江苏地方志》杂志负责人,扬州市地方志办公室有关负责人,扬州大学相关部门、学院负责人和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来源:扬州大学人文社科处   编辑:蔡阳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