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项目动态
管理文件
文件下载
社科成果
社科动态
人才巡展
高校社科
图片新闻
相关链接
朱晶
发布时间:2013-11-01 16:25:00

  朱晶,女,1969年出生于江苏省南京市,2000年获南京农业大学农业经济管理博士,2001年作为全球竞争三位获得者之一赴美国国际食物政策研究所(International Food Policy Research Institute, IFPRI)做博士后研究。现为南京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2012),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七届学科评议组成员,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

  所在学科为农业经济管理,主要研究领域为农产品贸易和粮食安全,在农产品贸易自由化对中国农业生产结构和竞争力以及农民福利的影响、如何利用世界资源以保障中国粮食安全等方向开展了一系列具有创新性的学术和政策研究,相关成果在国际刊物和国际学术会议发表并产生了较大的国际影响,部分成果得到国家有关部门领导批示。先后担任世界银行咨询专家、联合国粮农组织咨询专家、国际农业经济学家大会最佳书面报告评审委员会委员、农业部农产品贸易政策研究咨询专家,为扩大和提升中国学者在相关领域的学术影响力和话语权做出了重要贡献。

  主持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农业部软科学项目、教育部博士点基金项目以及国际合作等研究课题,在Food Policy、Applied Economics Perspectives and Policy、Agricultural Economics, China Economic Review、China Agricultural Economic Review、《经济研究》、《经济学季刊》等国内外权威和重要核心期刊发表论文数十篇。多篇论文被《新华文摘》、《高等学校文科学术文摘》等转载和摘录,发表在Food Policy上的英文SCI/SSCI论文2009年被Elsevier评为2004-2008经济学论文(中国大陆作者)引用最多论文。获得中国高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中国农村发展研究奖、农业部软科学优秀成果奖、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江苏省高校人文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等十多项学术奖励。

来源:省社科规划办   编辑:朱晓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