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项目动态
管理文件
文件下载
社科成果
社科动态
人才巡展
高校社科
图片新闻
相关链接
经典作家东方学说的当代发展
发布时间:2013-11-07 16:21:00

  《经典作家东方学说的当代发展》是由南京师范大学俞良早主持完成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项目批准号:12KKS001)成果,已由人民出版社于2013年出版。

  《经典作家东方学说的当代发展》系统梳理和概括马克思、恩格斯、列宁有关东方国家发展的重要思想及在当代世界特别是中国的继承、丰富和发展,分为三篇。第一篇:关于东方社会发展的基本理论。研究和阐述经典作家关于东方社会发展的宏观性的、起基础性作用的理论及其在当代中国的发展。具体内容包括关于东方社会发展途径特殊性的理论及其当代发展,关于东方社会曲折前进的理论及其当代发展,关于解决民生问题的思想及其当代发展,关于“渐进发展”的理论及其当代发展,等等。第二篇:关于东方发展社会主义经济、文化和政治的理论。从经济、文化和政治等方面研究和阐述经典作家关于东方社会发展的理论及其当代发展,或者说分别研究和阐述经典作家关于东方发展社会主义经济、文化和政治的理论,以及这些理论在当代中国的发展。第三篇:关于东方无产阶级政党建设的理论。内容包括经典作家无产阶级政党密切联系群众的理论及其当代发展,经典作家党的政治路线建设的理论及其当代发展,经典作家工人阶级执政党意识形态建设的理论及其当代发展,经典作家工人阶级执政党组织建设的理论及其当代发展,经典作家工人阶级执政党克服“危险”的理论及其当代发展。

来源:省社科规划办   编辑:朱晓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