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项目动态
管理文件
文件下载
社科成果
社科动态
人才巡展
高校社科
图片新闻
相关链接
关于征集2019年度江苏省社科基金重大招标项目选题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9-24 10:15:00

  各有关高校、单位科研(技)处:

  为做好2019年度江苏省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招投标工作,广泛听取社科界专家学者的意见建议,现就公开征集选题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题内容。拟分为党史国史研究、江苏发展道路和发展战略研究、江苏特色地域历史文化与冷门绝学研究3个系列。党史国史研究旨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迎接建党10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国史的重要论述,深入研究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懈奋斗的实践历程和经验启示,深入研究新中国70年历史性变革的内在逻辑,用中国理论解读中国实践。江苏发展道路和发展战略研究以研究解决我省经济社会发展中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主攻方向,侧重省委省政府决策急需研究的重大现实问题,突出现实针对性。江苏特色历史文化与冷门绝学研究旨在深入研究具有重要文化价值和传承意义的江苏特色历史文化和“绝学”、冷门学科的重要问题,应具有原创性、开拓性。

  二、选题要求。选题要围绕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具有鲜明的问题导向、厚重的学术分量和较强的创新价值。选题内容同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教育部人文社科重大项目、教育厅哲学社会科学重大项目等不重复。选题文字表述要科学、严谨、规范,一般不加副标题。

  三、征集办法。各单位要认真组织实施,采取面上发动和重点征集相结合的办法,召开专家论证会对选题讨论修改,将符合要求选题报送我办。我办将组织相关领域专家对征集到的选题进行评议。根据专家推荐票数,遴选部分选题列入2019年度重大项目《招标公告》。凡被正式列入招标范围的选题,其拟定人承诺同意对所拟选题进行公开招标、公平竞争,不存在知识产权争议。

  请各单位于10月21日前将“省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研究选题推荐表”电子版汇总后发送至:jsghb2008@163.com,同时将加盖单位公章的纸质版(1份)寄送至我办,地址:南京市北京西路70号,江苏省委宣传部规划办,210013,联系人:周丽,025-88802748。

  附:1、江苏省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选题推荐表

  2、江苏省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推荐选题汇总表

  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

2019年9月24日

来源:江苏社科规划网   编辑:蔡阳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