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项目动态
管理文件
文件下载
社科成果
社科动态
人才巡展
高校社科
图片新闻
相关链接
关于申报2022年度重大应用研究课题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3-04 20:21:00

各有关部门,各有关高校社科联、社科处:

为推动社科研究更好地为省委省政府决策服务,省社科联组织开展由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圈定的2022年度省社科联重大应用课题研究(同省社科规划办联合立项,为省社科基金重点项目)。现将申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和省政府主要领导同志有关讲话精神,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江苏改革发展中重大实际问题为主攻方向,着力推出具有较高学术价值和决策参考价值的高水准研究成果,充分发挥思想库和智囊团作用。

二、课题申报

1.申报要求:课题申报人即课题负责人。申报人应严格遵守学术道德和科研诚信,如实填写项目申报材料,不得将相同或相近研究内容重复申报社科项目。申报人应对选题有相当的研究基础,对现实情况有深入的了解。申报人应组建课题研究团队,认真设计课题研究方案。在研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教育部人文社科重大项目、省社科基金项目负责人不得主持申报。对中标2022年度江苏省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招标相同(相似)选题的,不再重复立项。

2.申报材料。填报《江苏省社科联重大应用研究课题申请书》一式三份。

3.材料报送:

3月27日前将电子版申报材料发送至邮箱jssklkyzx@163.com

,纸质材料报送至省社科联科研中心。

三、成果要求

1.主要内容。以实证研究和对策研究为主体,重在深入调研分析当前形势及问题现状,注重省际和国际比较研究,提出有针对性、操作性和前瞻性的对策思路和政策建议。

2.成果形式。(1)每个课题须完成专报省委省政府领导决策参考的重要稿件1篇(5000字以内)。省社科联将以《决策参阅》形式报送省委省政府领导,课题组也可以通过其他有效渠道报送省委省政府领导。(2)课题最终成果为决策咨询研究报告(不少于2万字)。

四、课题结项

1.结项材料。课题组须填报《江苏省社科联重大应用研究课题鉴定结项审批书》并附研究报告和内容摘要(核心观点,3000字左右),均一式三份。课题结项材料于12月31日前统一报送至省社科联科研中心。

2.成果鉴定。研究成果由省社科联和省社科规划办共同组织专家评审结项。课题成果如获得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批示,可作为结项重要参考依据;课题成果未能刊登《决策参阅》、《智库专报》和《社科基金成果专刊》等重要决策咨询刊物,不予结项。

五、课题管理

省社科联负责对课题研究全过程进行跟踪管理。

1.课题开题。集中召开课题开题会,邀请有关专家作当前江苏经济社会发展形势报告;对课题内容和进度等进行研究部署。

2.跟踪服务。课题研究期间,课题组要及时报送阶段性成果,省社科联通过学术研讨、成果交流等形式,积极服务课题研究成果转化。

3.成果应用。省社科联负责课题成果的编辑、报送,整理出版。

4.成果奖励。课题成果如获得省领导批示或产生重要社会影响,按照省社科联有关规定,给予一定奖励。

六、其他事项

1.每项课题由省社科联资助研究经费8万元,经费使用参照《江苏省社会科学基金项目资金使用管理办法》。

2.省社科联将适时对项目进度执行与经费使用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组织协调并处理项目执行中有关问题,为课题研究提供高品质服务保障。

通讯地址:南京市建邺路168号4号楼413室

工作部门:省社科联科研中心

邮 编:210004

联 系 人:陈 亮 025-83326749 18112990391

附件:

1.2022年度省社科联重大应用研究课题选题

2.2022年度重大应用研究课题申请书

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2022年3月3日

来源: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编辑:蔡阳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