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项目动态
管理文件
文件下载
社科成果
社科动态
人才巡展
高校社科
图片新闻
相关链接
省委党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召开学习会
发布时间:2014-06-25 15:14:00

  6月18日,省委党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组织召开学习会,深入交流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心得体会。常务副校长、“中心”顾问王军出席学习会并讲话。巡视员、“中心”顾问廖进作专题发言。副校长、“中心”主任杨明主持学习会。来自各教研部门的20多位中青年教师参加了学习会。

  廖进从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定位、内涵、特点和意义等方面就如何深入学习宣传贯彻系列讲话精神谈了体会。李宗尧、张加华、陈蔚、邱芝、孙曙生、叶凌、时伟等教师分别结合自己的专业特点和教学科研实践作交流发言。

  王军在讲话中指出,全面、深入地学习宣传贯彻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是党赋予党校的职责使命,党校姓党的具体体现首先就要在推动系列讲话学习向深度广度拓展发挥重要作用。“中心”要成为学习宣传贯彻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的理论高地。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系列重要讲话,充分反映了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的执政理念和治国方略,是新的历史条件下我们党治国理政的行动纲领。中心要在学习、研究、宣传、贯彻习近平重要讲话中发挥带头作用,既要加强对最新理论成果的学习贯彻,也要“温故知新”,探寻历史轨迹,做到追本溯源、融会贯通,真正推进学习宣传贯彻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不断向深度和广度拓展,使其成为党校学习的重点、教学的重点、科研的重点和工作的重点。“中心”要为广大中青年教师不断提高教学科研水平搭建平台。尤其要扎实组织、深入开展对系列讲话的专题研究。要突出重点,力争形成一批与党校教学、理论宣传相结合,富有党校特色的研究成果。“中心”要成为体现党校特色、发挥党校优势的宣传阵地。党校教师需要用好学术研究、决策咨询、理论宣传“三支笔”,缺一不可,不能顾此失彼,只顾其一,更不能一笔难提。尤其要加强第二、三支笔的能力训练。理论宣传之笔应该成为党校的特色,成为党校教师的看家本领,让党校的声音形成声势,让党校教师的社会影响力不断扩大。“中心”要积极努力,争取做到“重大节点有声音、重大问题亮观点、重大时段搭平台”。要具有始终站在理论前沿的自觉意识,进一步增强贴近意识,培养大局眼光,瞄准重大问题,快速反应,在主动宣传、准确发声方面走在前列。

  王军要求,“中心”要强化团队意识、梯队建设和机制建设,争取成为理论宣传人才的集聚高地。要建立一支以中青年骨干教师为主的理论宣传人才队伍,带动广大教师教学、学术研究、决策咨询研究和理论宣传能力的全面提升,把“中心”打造成为我校理论宣传人才的集聚高地。

   

  原标题:

  原地址:

来源:世界经济与政治教研部   作者:薛莉   编辑:朱晓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