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项目动态
管理文件
文件下载
社科成果
社科动态
人才巡展
高校社科
图片新闻
相关链接
江南大学召开第十七届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申报培训会议
发布时间:2021-06-23 10:28:00

 

培训会议现场

5月24日下午,为提升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的申报质量,社会科学处和教学评估与教师卓越中心联办的人文社科教师“学术启航”系列培训2021年度第二讲“第十七届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申报培训”在智慧教学工作站举行。会议邀请了教育部第八届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 (人文社会科学)一等奖获得者、设计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过伟敏教授进行报奖经验分享。社会科学处处长浦徐进、副处长杨恋恋、人文社科教师及科研管理人员近70人参加培训。会议由社会科学处副处长邓嵘主持。

首先,邓嵘副处长通报了我校前期对2022年江苏省第十七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申报意向的组织摸排情况,并就省哲社奖评奖流程进行简要介绍。他希望广大文科教师抓住机遇,加强谋划,做好成果申报的前期准备。浦徐进处长则结合自身工作经验,从人文社科成果奖申报类别、成果来源、成果周期、成果形式、佐证材料、评审指标、流程及培育、近年来获奖情况等多个层面进行概要式解读。他鼓励广大文科教师把好申报质量关,积极参加学术活动,主动宣传推荐成果,努力发掘成果的社会影响力,力争我校人文社科获奖再创佳绩。

随后,过伟敏教授结合自身专长、申报经验和学术成果,分别从“为什么要报奖?”“什么样的科研成果可以报奖?”“申报书的要点是什么?”三个问题出发,全面系统地分析了申报各级各类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的要点和技巧,并结合自身申报的成功经验,深入浅出地分享了报奖经验。会上,过伟敏教授、浦徐进处长还和参会教师开展了深入的互动交流,并就奖项申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现场答疑。

“加强高水平成果申报组织”是社会科学处重点工作之一,此次培训实用性高,对人文社科教师申报社科优秀成果奖具有重要启发,与会教师深感收获颇丰。下一步,社会科学处将精准把握人文社科教师“急难愁盼”的问需所在,继续聚焦人文教师科研能力提升,实施人文社科教师发展培养工程,加强教师学术发展引领,开展精准靶向服务,构建多元化全方位培训体系,将“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实、落细、落长。

 

来源:江南大学社会科学处   编辑:蔡阳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