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项目动态
管理文件
文件下载
社科成果
社科动态
人才巡展
高校社科
图片新闻
相关链接
金太军
发布时间:2013-11-01 16:03:00

   

  金太军教授1963年6月生于安徽全椒,1984、1987年先后在厦门大学获哲学学士和硕士学位,2003年在南京大学获得法学(社会学)博士学位,2003年-2005年在复旦大学从事公共管理博士后研究工作。1987年起在江苏省委党校任教,1999年作为高层次引进人才被南京大学破格评为政治学教授,2000年起历任南京师范大学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行政管理研究所所长,行政管理系主任,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南京工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特聘教授。2007年12月调入苏州大学,现为苏州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地方政府与社会管理研究中心主任。曾任全国青联委员,江苏省政协委员兼学习委员会委员、全国政策科学研究会副会长、中国政治学会理事、中国行政管理学会理事、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百所重点研究基地中山大学行政管理研究中心兼职教授,江苏省政治学会、江苏省机构编制管理研究会副会长等。

  金太军教授主要研究领域是当代中国政府与政治、社会治理与公共政策,是江苏省政治学和行政学界中青年学者的代表人物。江苏省迄今唯一社会科学类“青年科学家”奖获得者,江苏省“333高层次人才培养工程”首批中青年科技领军人才,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教育部首届“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入选者,江苏省高校优势学科“地方政府与社会管理”首席学科带头人。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应对重大突发公共事件的政府协调研究”、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政治文明建设与权力监督机制研究”、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重大项目与江苏省教育厅重大项目等20多项课题,出版《行政改革与行政发展》(83万字)等个人专著6部。

 

来源:省社科规划办   编辑:朱晓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