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项目动态
管理文件
文件下载
社科成果
社科动态
人才巡展
高校社科
图片新闻
相关链接
吴文化研究基地举办“和合吴地”论坛
发布时间:2013-09-26 16:48:00

  9月22日,由江苏省吴文化研究基地与寒山文化研究院联合举办的寒山寺文化论坛在苏州会议中心开幕。苏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周向群代表苏州市委、市政府出席开幕式并讲话。江苏省吴文化研究基地首席专家、我校古典文献研究所所长、图书馆馆长罗时进教授在论坛开幕式上作了题为“吴文化的典范建立与知识建构”的主题演讲。  

 

  寒山寺文化论坛由寒山寺文化研究院创办,已连续成功举办了五届,成为在国内外具有一定影响力的文化品牌论坛。江苏省吴文化研究基地首次参与该论坛的举办,苏州大学古典文献研究所也倾力协办了此次学术活动。本次论坛以“和合吴地·和谐社会”为主题,共收到来自大陆24个省区市及台湾地区作者的182篇学术论文,是历届寒山寺文化论坛论文作者地区分布最广的一次大会。论题范围颇为广泛,涉及和合文化研究、吴文化研究、佛教文化研究、寒山子研究等。其中吴文化研究来稿最多,学者参与程度也最高,这使得本次论坛成为深化吴文化研究的重要契机。

  

  吴文化是我校富有特色的研究方向,集中了一批专家学者。在本次论坛上我校江苏省吴文化研究基地、宗教研究所、古典文献研究所、相关学院和图书馆吴文化数据库项目组的一批学者踊跃提交论文,并在论坛上宣读。所提交的论文涉及吴文化的诸多研究领域,不少论题具有创新意义,对吴文化研究具有促进作用。

来源:苏州大学   编辑:朱晓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