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项目动态
管理文件
文件下载
社科成果
社科动态
人才巡展
高校社科
图片新闻
相关链接
省规划办指导吴文化基地工作
发布时间:2013-11-07 17:00:00

  11月5日,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组织专家对苏州大学省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基地——江苏省吴文化研究基地进行了检查和评估。苏大副校长田晓明教授,吴文化研究基地首席专家罗时进教授、主任王卫平教授、图书馆党委书记周建屏研究馆员、基地学术委员会与管理委员会成员、吴文化数据库项目组成员参加了汇报会。会议由人文社会科学院常务副院长母小勇教授主持。

  

  田晓明首先对专家组一行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简要介绍了苏大的发展历程和近年来在文科发展上的改革举措和取得的成绩,并希望专家组就吴文化研究基地的建设和发展提出宝贵意见。

  随后,尚庆飞就本次检查评估的背景和目的作了介绍。他指出,此次社科重点研究基地的评估既是对过去工作的检查,也是对近年来基地取得的成绩进行展示,通过检查评估,促进基地更快更好地发展,使基地真正成为具有强大吸引力、凝聚力的学术平台。

  罗时进从机构建设、科研工作、学术交流、推动科研创新与服务决策、人才培养、吴文化网站(http://www.wuculture.net/)和信息建设、可持续发展等七个方面向与会专家详细汇报了基地近年来的工作。王卫平对汇报进行了补充,认为吴文化研究是人文性的基础研究,其人文价值和意义应得到重视。

  汇报结束后,叶南客对基地工作进行了精要点评,他用“工作认真、建设规范、科研成果突出、影响较大”四个特点评价了基地所取得的突出成绩;对基地整合校内资源,成功建设了“吴文化网站”和“吴文化数据库”给予了高度肯定。希望吴文化研究注重整体性,进一步将历史研究和服务现实相结合,充分发挥苏州大学吴文化研究的在地性优势,整合资源,寻找新的增长点,引领并推动苏南乃至全国吴文化研究的学术繁荣。

来源:苏州大学社科处   编辑:朱晓雪